美国移民局(USCIS)近日发布了《移民局政策指导手册》(USICS Policy Manual)的更新,明确了加速处理(Expedited Processing)的条件和情况,更新了对于补件通知(Request for Evidence,RFE)与拒绝意向通知(Notice of Intent to Deny, NOID)的指示,并对于部分I-485调整身份申请待审理(Pending)的非公民延长了其工作许可(Employment Authorization Documents, EADs)首签和续签的有效期。

1. 加速处理(Expedited Processing)

更新的加速处理标准政策为加速处理申请人和美国移民局官员提供了进一步的指导,明确了在哪些条件或情况下可以批准加速处理申请。此外,促进美国文化和社会利益的非营利组织可以向移民局申请考虑加速处理。

加速处理是一种在特殊情况下,美国移民局为那些迫切需要其移民申请被审理的申请者考虑的服务。美国移民局会逐案审查加速处理请求。美国移民局和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也将对获最终驱逐令或正在驱逐令程序中的非公民的加急请求进行协调。

2. 补件通知(Request for Evidence, RFE)与拒绝意向通知(Notice of Intent to Deny, NOID)

美国移民局将取消2018年7月的一份备忘录,该备忘录允许移民局官员拒绝某些移民申请,而不是先颁发RFE或NOID。同时,移民局将恢复一份2013年6月备忘录的裁决原则,该备忘录指示移民局官员在有其它可能证明申请者有资格获批移民申请的证据时,签发一般性补件通知RFE或拒绝意向通知NOID。

这一更新的政策将确保移民申请者有机会纠正无意的错误和遗漏。一般来说,当移民局官员确认额外的信息或解释可能可以确定移民申请的资格时,他们将会签发RFE或NOID。

3. 工作许可(Employment Authorization Documents, EADs)

对于某些身份调整的申请人,更新后的政策将会把首签及续签的工作许可EADs的有效期由1年延长至2年。增加这些工作许可EADs的有效期预计将减少美国移民局收到的就业授权请求(Employment Authorization Requests)的数量,并允许移民局将有限的资源转移到其他优先的工作。

 
知识库